冻云不凝

原创攻控主攻,同人男神攻党,北极圈圈地自萌勿逆。坑品非常不好!

【圣诞联文】戬婵《大小姐的逃亡生涯》

15/24

 

  

这是一个平凡的旅馆,平凡到无论是警方还是黑帮都不会注意到的一个地方。

 

正是夜间三十分,奔波了一天的人们都早已进入梦乡,只留不甘寂寞的蝉音虫鸣和昏黄的路灯陪星光做伴。

 

距离“天庭”的话事人被击杀,已经过去了七天。逃离g市超乎他们想象中的困难。毕竟是临时起意的决定,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安排后路,而机场和车站都被黑白两路重重监视着,他们也只能尽量躲着。

 

杨莲压低了新买的帽子,只露出小巧光洁的下巴和抿直的嘴角,她警惕的左右巡视一遍,然后隐去身形,躲入黑暗的角落。

 

走过一段狭窄的胡同,出口处是他们暂时的落脚点,一处废弃的仓库。杨莲看到杨戬正抱臂靠在路灯旁等她,黑白格子的围巾遮住半脸,只留凌乱的碎发铺散在额头上,黑且幽深的眼睛反射出点点星光。

 

“外面的情况还是不太乐观,我们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离开g市。”

 

【最近多注意一点吧】——杨戬。

 

“已经很注意了好嘛我的大少爷!”杨莲夸张的耸肩。

 

【说得好像顶风逛街购物的人不是你一样。】——杨戬动了动闷住口鼻的围巾,显得有些闷热。

“我联系到了一个老朋友,不知道能不能帮到我们。不过我们现在成了整个g市臭名昭著的叛徒,我估计她会帮助我们的希望不大。”

 

【事已至此,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让你再受伤了,三妹。】——杨戬。

 

“毕竟是叛徒和叛徒的组合.~”杨莲还有心情打趣。

 

【——那么拼命的从地狱里爬出来,都是为了保护你。】

 

“二哥,以后的路怎么走都不重要了。”杨莲拢了拢帽子下的头发。

 

——那么拼命的从魔鬼教学中脱颖而出,都是为了能够找到你。我也是怀抱着这样的心情在努力着。

 

“我们是彼此唯一的亲人了,能够像现在这样互相依靠着,我就觉得非常幸福。”

“哒哒——”

 

皮鞋踩在地上的声音回响在这并不宽广的场所上,杨莲瞬间提高了警惕。

 

来人依旧是不疾不徐的步伐,杨莲手指悄悄挂住扳机,提高了注意力。

 

身影从墙下的阴影中出现在明亮的月光下,杨莲瞬间屏住呼吸,这是一个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既熟悉又很陌生的人。

 

自从上次把他救回来后,张百忍看中他的天赋,要了去调教。杨莲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了。

 

“三太子?”杨莲熟稔的一笑,亲切的打招呼,“如果你不是来追杀我的,那我会很高兴的。”

 

哪吒冷漠的举起枪,举止行动无不示意她不准轻举妄动。

 

“很遗憾,你猜对了。”哪吒将枪口对准了杨莲。“你们杀了话事人,这是对整个家族的挑衅。元老会不会放过你们,这是你们早该想到的一点。”

 

为张百忍做事多年,杨莲当然知道天庭的杀手素质有多么高。只要接下命令后,就没有失败的先例,抹杀一切感情的机器,只需要做好它的工作就好了。

 

不过都是些披着人皮的行尸走肉而已。

 

杨莲看向杨戬,打算征求他的意见,到底是拼死一战,还是找机会逃跑?

 

能得到张百忍亲手授予封号的杀手,实力必然是得到肯定的。

 

【不要害怕,我在你身边……】——杨戬。

 

【不离不弃,生死与共。】——杨戬。

 

哪吒警告道:“至今为止,我还从来没有失败过。”

 

“真巧,我们也是。小鬼,想超越我们的记录,你还是再等两年吧!”

 

大小姐和大少爷的组合,从来都是不败神话,这一点是道上的人都默认的事实,至于他们个人的能力,只有那些没能活着走出训练场的亡魂才知道了。

 

哪吒一边开枪一边逼近,消音器下没有震天的响声,子弹打在废铁皮上的刺耳噪音却毫不逊色。杨莲腾挪躲闪,却不进仓库,她可不想给别人瓮中捉鳖的机会。

杨莲没有开枪的机会,但是她不会给敌人近身的机会,男人和女人在力量上有着天生的差距,哪吒的本事近年来直追杨戬。杨莲没有信心能够被他缠住之后再脱身。

 

躲避攻击让她费尽了思量,杨莲被逼至死角之后,才猛然想起还受着伤的杨戬。

 

二哥现在不在她身边,而哪吒正追着她。

哪吒皱了皱眉,拳头猛然握紧。

 

他看向杨莲目光焦距的地方,又仔细观察她神色,联想到“大小姐”天赋异禀的能力,目光上染上了怜悯。

杨莲心底总有那么一种异样的感觉,她只联系了嫦娥帮忙,而嫦娥又是她曾经精神催眠的导师。如今他们这么快就被发现藏身之处,很可能是嫦娥已经出卖了他们的消息。

 

如果是这样……

 

杨莲不敢想像外面到底还有多少埋伏。

 

“二哥,你先离开,我们过一段时间再汇合!”

 

【你离开此处】——杨戬。

 

“不用担心我,我能应付的过来,只是哪吒而已,他还是我救下来的孩子。”

 

【别担心身后】——杨戬。

 

“……”杨莲沉默了片刻,没敢去想如果她死了杨戬会是什么反应。

 

如果她死了,能不能用剩余价值换取杨戬脱罪的机会呢?

 

【我背负所有】——杨戬。

 

“你不要回头……”

 

【你不要回头。】——杨戬

 

 

她满心懊恼,咬牙决绝道,“二哥你先走吧!我来拖住他!只要有一个人承认罪行,他们也就不了了之了。要不是我暴露了行踪……对不起,二哥。”

 

“大小姐,你的深度催眠,原来还可以用在你自己身上吗?”哪吒残忍的打破她构筑出来的幻境。

 

杨戬没有说话。

杨莲手指开始发抖,她眼神微微涣散的盯着哪吒,神情隐隐有些发狂。

 

“他在死亡前已经自动认罪了,你现在是无罪之身。只不过……元老会还是不会放过你的,你应该明白原因,你们的存在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利益。”

 

死了?

 

杨莲的表情突然变的平静,她看着哪吒,语气冰冷又憎恶的说,“哪吒,这就是你最让我讨厌的一点了。”

 

“我二哥明明还活着,你凭什么说他死了。”

 

哪吒动了动手,面对着已经疯狂的杨莲,他现在有两个选择,一种是打残她,一种是杀死她。

 

哪吒选择第一种,被杨戬和嫦娥两个人拜托了要保护大小姐的人有些为难,杨莲现在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话了。并且爆发出了超乎平常的能力,他现在手中并没有其他武器。

 

她神色癫狂,已经陷入自己的催眠中醒不过来,不知道还会疯到什么时候,而哪吒,只剩下了一颗子弹。

 

对峙的两人都突然安静下来,杨莲不可抑止的想起小时候的那起车祸,想起那张稚嫩的年轻俊颜被染了血的模样,然后那张脸渐渐变得成熟,变得深刻,变成她不想看见的模样。

 

……

 

背后看似乎并不是致命伤的伤口,却是斜斜的擦过心脏。杨戬忍住疼痛,却忍不住意识的涣散,他快没了力气,而身后的追兵紧迫的正在逼近。

 

他没能力继续再走下去,他现在只能做最后一件事了。

 

杨莲突然被握紧手腕,转过头来却被迫对上杨戬深幽的墨色瞳孔。

 

“三妹,我不能再拖累你,放弃我,你先走吧。”

 

“不!二哥,你再坚持一下,这里离嫦娥教官的家族外据点很近了……”

 

杨戬强硬的打断她,命令道,“听话!”

 

“你先在嫦娥那里躲一段时间,如果我能背负所有罪名的话,他们或许会放过你。如果不行的话……”杨戬温柔的抚过她的鬓角,叹息道,“不用为我收尸,你尽快离开g市。永远不要再回来了。”

 

“我不要!二哥,你再坚持一下,很快就到了!”杨莲哭喊着去搀扶他前进,却像是突然被定住了身子一般变得呆滞,然后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

 

杨莲对他没有防备,她从来不知道杨戬也会有如此精神异禀的能力,却忘了他们同是一个母亲的孩子。

 

走了几步,杨莲突然停下,杨戬看出她有挣脱催眠的现象,声音低沉的开口,带着某种特别的旋律。

 

“走下去,别回头。”

 

杨莲停顿的时间有些长,长到杨戬差点不能坚持下去继续集中注意力,她才迈开脚步。

 

在拐角处与人擦肩而过,杨戬看得清楚,那人正是哪吒。

 

“没想到会是你。”杨戬虚弱的靠着墙滑下,瘫坐在地上,困难的呼吸的几口空气。

 

“幸好是你,哪吒,能帮我一个忙吗?”杨戬开口请求,而哪吒已经走到他身边了。

 

“你今天击杀了叛徒杨戬,完成了任务。而大小姐是因为看破杨戬的鬼谋,被其挟制,所以……咳——咳咳!”

 

哪吒静静的为他顺气,等他说完。

 

“你和嫦娥是我们唯一能够信任的人,如果天庭非要她死不可,我希望你们能够送她离开。”

 

“她从小到大吃了不少苦,每次受了委屈都藏不住心事,爱撒娇又爱哭……”杨戬说着声音哽咽,眼中泛了些水光。

 

“每次都扑到我怀里鼻涕眼泪的蹭,特别烦人你知道吗?”

 

哪吒听见他低低的笑了几声,非常用力的,说了最后一句话。

 

“以后,都要拜托你了。”

 

“我答应。”

 

那个苦苦支撑的人终于闭上了眼睛,哪吒在他原有的伤口上又补了两枪,掏出匕首给尸体增添了伤痕,作出激烈战斗后的假象,然后暗中保护着杨莲顺利与嫦娥汇合。

 

之后他回到家族交上任务目标,果不其然,元老会的新命令就是对杨莲的追杀,他们似乎已经不耐于粉饰贪婪,上任掌权者已死,新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借着明目张胆的理由,哪吒来到嫦娥的秘点,却看不到杨莲的踪影。

 

“她非要出去救她哥哥,我明明已经把她绑起来了,看来徒弟出息了就代表师父不中用了。”嫦娥漂亮的脸上染上焦虑和气愤,“还是要麻烦三太子,他们兄妹是瑶姬的骨血,如今杨戬已经……我不能再让三儿出事了。否则瑶姬姐姐九泉之下得知,嫦娥无脸再见她!”

 

哪吒应好,借着追杀的理由明目张胆的找人,嫦娥则是回到天庭总部,利用同样是元老会一员的身份周旋着。

 

而现在,哪吒看着杨莲渐渐恢复了神志,却拦不住她的死意,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挫折的苦恼。

 

他可是答应了杨戬前辈,如今什么都没做到。

 

“我知道我很任性,”杨莲将伤口对准了自己。

 

“他舍不得丢下我的,我不能离开他。”

 

没有人能一辈子活在记忆里。

 

对于有些人来说,当记忆戛然而止时,生命也走到了终点。

 

哪吒茫然无措的面对着又一具熟悉的尸体,他该难过的,他的确难过。但是对于从小就从黑暗的训练基地出来的孩子,他的感情不是很丰富。

 

他现在能做的似乎也只有,将两个人好好的埋葬了。

 

——你这孩子虽然脏兮兮的,但是脸蛋还挺可爱。

 

——三妹,别欺负人家,你和一个小乞儿较劲什么?

 

——二哥你说什么!我明明就很喜欢这个家伙,咱们把他带回去养起来吧!要不然下次指不定就被谁打死了呢。

——张百忍可一直在盯着我们,你不担心往身边放了一颗定时炸弹?

 

小孩子不服气的瞪着杨戬,我才不是忘恩负义容易背叛家伙!

 

哪吒面无表情的跟在处理兄妹后事的嫦娥身边,丝毫不管美人对他的冰冷脸色。

 

他心里难过极了,或许他的确背叛了什么,可他到底哪里做的不对了呢?

胸口的旧照片被摩挲的边角破损,那是哪吒最宝贝的东西,阳光明媚的大小姐,眼神温柔的大少爷,还有中间那位,刚从训练班出来的,眼神锐利张扬的少年。

 

对不起。

 

再见,夏天。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