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云不凝

原创攻控主攻,同人男神攻党,北极圈圈地自萌勿逆。坑品非常不好!

【戬春】《你眸中有一个宇宙》下

打卡25/29

除了下,还有完结章。

我就是打死不标阿拉伯数字了,我自己都怕坑了。

祝食用愉快。

——————————

凡人一生寥寥几十年,却将爱恨嗔痴演戏到了极致,端的是过的多姿多彩。神仙高高在上几万年,也尝不到那种滋味。

敖春却以双十年华的时光,各种经历被人赏赐一般轮流尝了个遍。

没出过东海以前,他的是非观念两极分化,非黑即白。杨戬昭雪前,在敖春眼里,这处处美好的世界只有他是令人厌恶的。

可是慢慢的接近杨戬以后,敖春觉得,这藏污纳垢的三界,除了杨戬,竟再也找不到比他更让自己恨不得珍藏一生的人。

敖听心乍时也被这个消息惊到了,“我现在也怀疑……他是不是对海鲜有特殊体质了……”

敖春一时间不知道该吐槽四姐说他是海鲜还是该吐槽四姐也怀疑杨戬有毒,又或者吐槽她对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反应太过淡定。

“有你西海三姐的前车之鉴,我觉得你这是自找苦吃。”

杨戬自有令人折服的魅力。无论是风骨,品性,才智,能力,还是皮相,都是无可挑剔的。

所以敖听心才觉得他自找苦吃。

毕竟太优秀的人,总会衬托出身边的人平平无奇。喜欢杨戬,压力太大。

更何况杨戬说不准还对他们龙族有心理阴影,原因自不必多说。

敖听心劝道,“虽然说出来挺打击你的,但是我觉得你可能追不到他,喜欢杨戬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劝你还是放弃吧。”

敖春绝望的掩面,“能放弃的时候我还用回来纠结吗?”

敖听心一听,心说:那完蛋了,龙族又死一个。

“要不……我去试试?看杨戬是不是真的有毒?”

话一出口,敖春便抬头一脸眼神死的盯着她,相对无言,气氛凝滞。

敖听心哈哈干笑两声,游移着目光心虚道,“怎、怎么可能,就冲杨戬这毒性,我就得让咱们龙族以后见着他都绕道走……”

咦?今天有人往东海倒醋了吗?好大的酸味。

敖听心装作若无其事。

“你请了几天假?”敖听心问。

“没说具体几天,就说家里人喊我回去,康老大让我快去快回。”敖春答。

敖听心心里有了计较,哦了一声,转了转眼珠,出主意道,“要不我帮你去探探口风?”

敖春紧张道,“别呀!”

敖听心乐了:“你这是想追他还是不想追他啊?”

“时……时候未到!感情这种事,细水长流嘛!时间才能考验真爱!”敖春结巴道,脸上臊红了一片。

“细水长流……?你在真君神殿才任职几天?跟他细水长流了吗?就真爱了?”

敖春脖子一梗,扭头哼了一声,眼神倔强。

敖听心啧啧两声,心道没出息。

“行了我知道了,你慢慢细水长流吧。我去试探一下杨戬的口风咱们来对症下药!”

“欸!姐你先别走……!四姐!”敖春看着敖听心几个呼吸间游出了东海。想追又不敢追,直怕追过去就到了真君神殿,跟杨戬猝不及防的打上照面做出什么丢人的事情。

他闷头又转了几圈,还是追了过去,要是四姐乱说些什么,他就杨戬那里可就没脸待了。

偷偷暗恋都不行吗?为何他谈恋爱每次都这么苦逼。

敖听心过了南天门的审查,直奔真君神殿而去,说是好友拜访。

康老大想起敖春的急忙告假,以为东海出了事。连忙引荐她进入。

“四公主?”杨戬抬头看到熟人,放下手中的卷宗,迎了下去。

“所为何事?八太子急忙告假,可是东海有变故?”

“无甚大事,已解决了。劳烦真君挂念。”敖寸心爽快道。

杨戬愣怔一瞬,眸光微黯,突然便笑了,“不到一个时辰便解决了……八太子看来是被我使唤的累了,此事是杨戬的错。”

“四公主是来教训杨戬的?”

敖听心方才明白他误会了,哭笑不得的说,“我那八弟不是禁不起操练的人,真君不必客气。”

“这次回去,是因为父王母后想他了,过几日便复职,我就是来看看敖春工作的怎么样?没有给真君添麻烦吧。”

“这到没有。”杨戬引她坐下,沏了壶茶,举杯相送。

“八太子办事磊落,人品也是极好的。我劳累了他不少,这次多放他几天假也无妨。”

敖听心笑了,摇摇头叹了口气,“他倒是巴不得尽快回来呢。”

杨戬哦了一声,询问道:“何来此言?”

“小女问真君,从私心来讲,我家八弟品性如何?”

“光明磊落,情义兼得,自然极好。”

“可是钟情之人?”

“沉香比不得他。”

虽然知道杨戬不是因为那种喜欢而给的赞誉,敖听心还是听着欣喜。

她话题一转:“真君就没想过再寻一个知心人?”

杨戬沏茶的手一顿,微笑着看着她。问了一句:“四公主觉得沉香如何?”

“虽顽劣跳脱,也重情重义。”

“那四公主……”杨戬悠悠的吹了口气,将茶一饮而尽。

敖听心晓得他已经明白了,也不戳破,只是叹气,“唉!就是已经有心上人了,要不然我得介绍个龙女给他,好攀上真君这棵大树啊。”

杨戬轻描淡写道:“以你和三妹的关系,未必需要多此一举。”

敖听心啜着茶一脸无辜样,“真君何意?”

杨戬叹气道,“算我怕了你们龙族行不行?”

敖听心内里嘀咕必须不行啊,她八弟好不容易从丁香的阴影里走出来,不管喜欢上谁,先搅和搅和再说。

“真君怕我,我这就走!”

“但是真君得考虑一下,我八弟,人很好的。”她眨了眨眼,明示道。

杨戬看着她活泼的身影,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并且考虑起来把敖春开除的一百种可行之策。

今天的真君大人,也在以权谋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呢。

那边敖听心出了南天门就被敖春堵住去路,她拍了拍一脸紧张的敖春把她抓疼的胳膊,没好气道:“怎么?四姐跟你有仇啊!”

“喂!四姐啊!你别让我连攻略都没开始就被扫地出门好不好!真君又不是小姑娘被表白就会在意某某的人!除非细水长流我还能怎么样!”

他简直要哭了好嘛本来暗恋都很困难这下岂非连暗恋都不行了?

“没出息!细水长流你能比得过谁?申健将军?人家可比你贴心比你细水长流多了。”敖听心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

敖春懵逼了一下:“什么意思难道他也喜欢杨戬?”

敖听心:你没救了。

敖春委屈。

但是既然杨戬那边已经捅破了窗户纸,敖春也不敢再磨蹭下去,唯恐接下来就是一纸调职通知。

他挥别敖听心,马不停蹄的奔向真君神殿,踏进门时眼光就自动追寻那人的身影,杨戬此时依旧在品着那壶茶,眼底深沉的思绪翻涌,一抬眼就被敖春尽数看在心里。

“八太子,家中可已安置妥当?”

却是杨戬先开口,坦荡荡一笑,阴沉悉数散去。尽是风卷云舒的轻柔与明亮。

“劳烦真君记挂,已无碍了。”敖春行过礼,缓缓道。

他一颗心提了又提,差点就要从嗓子眼里飘出来,虽然相处时日不多,但他对杨戬的为人行事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他对自己决绝,在打着对别人好的幌子下做的事情,也是决绝的。

敖春在心里给自己判了刑,知道会有怎么样的结果,他现在考虑的,是如何不让那把刀落下来。

起码死相不要太难看。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