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云不凝

原创攻控主攻,同人男神攻党,北极圈圈地自萌勿逆。坑品非常不好!

【戬春】《你眸中有一个宇宙》完结章

打卡26/29

——————

他一颗心提了又提,差点就要从嗓子眼里飘出来,虽然相处时日不多,但他对杨戬的为人行事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他对自己决绝,在打着对别人好的幌子下做的事情,也是决绝的。

杨戬终于又开口了,还未说些什么,就看到敖春一双拳已经握到骨节发白,嘴巴抿的紧紧的,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心中顿觉好笑,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八太子紧张什么?”杨戬问。

“何来紧张一说?”敖春反问,边用手拍平被攥出褶皱的袖口,端的是镇定自若的模样。

杨戬心里叹了一口气,看着敖春那青涩的反应,内心有一瞬间放过他的吧的想法,可是杨戬也知道,陷在情感里得不到解脱的人,最容易偏执。

“坐下。”杨戬淡淡道。

敖春不吭声,遵循着命令坐在杨戬的对面。换掉敖听心喝过的已经凉了的茶盏,任由杨戬给他重新沏了一杯。

这模样看起来像极了长辈要训斥犯了错了孩子时摆出的架势,敖春惴惴,又心怀不平。

我又没犯错。他想。

“刚刚四公主跟我说了一件我始终不能理解的事情,你知道的。”杨戬开口。

敖春点点头,回答:“我喜欢你。”

他这样坦白,倒令杨戬一怔,随即问道:“杨某实在不明白,怎么看我都不是你会喜欢的样子。更何况我与你之间还有杀姐夺爱之仇。”

敖春想解释仇恨已经化了的事情,却又想到此间事情的坎坷经历,没有比当事人更清楚的了,于是也不再替杨戬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辩解话语,杨戬这个人现在已经自黑成习惯了,谁想替他辩解都是鸡同鸭讲。

“我又不是什么毛头小子了,真君大人,什么是爱我还是知道的。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尽量不让你在和我接触中困扰。但是否认真实存在的事情,真君大人的口才还是不要浪费在这种小事上比较好。”

这幅油盐不进的态度让杨戬皱眉,被沉香折腾了几年,说实话对这样“乱来”的孩子着实有些心累。

他本来以为和敖春之间的关系怎么也不至于发展到如此,可是那股执拗劲杨戬实在想不出有什么法子磨掉它。

“真君大人若是实在困扰的话,我可以试着,不那么喜欢你。”敖春面无表情的脸看不出情绪,倒是让杨戬心里没个数了。

“等你尝到苦头了,自然也就不会继续下去了。”

实在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杨戬扔下一句话就离开了,在他看来,年轻人的冲动是没有必要当成一回事的。

他看起来是不能吃苦的人吗?

杨戬离开后,敖春慢慢抚平袖口的的褶皱,内心自嘲。

居然败在了年龄上吗?

虽然知道杨戬很难喜欢他,也很难接受他,可是爱一个人是没有道理的。

“我明明知道没有什么好结果,可我就是放不下啊。”

说不出来杨戬哪里好,可他就是哪里都好。

敖春是从来不委屈自己的,他想要接近杨戬,就去做一切可以接近杨戬的事,工作,生活,琐碎,娱乐。还要小心翼翼的站在杨戬给他划的那条线外面。

可是杨戬不想让敖春喜欢他,敖春就让所有人都不知道东海八太子喜欢杨戬。

喜欢杨戬这件事在实施起来就得拼上一辈子的智商和情商,敖春觉得自己以前要是这么有觉悟的话,一百个丁香都追到了。

当然,他发表这个想法的时候,敖听心在边上毫不留情的弹了他一个脑崩。顺便泼了盆凉水:就算你现在能追到一百个丁香,你也追不到一个杨戬。

于是敖春又蔫了。

时间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不管重不重要,它能把一切东西都冲淡冲刷到毫无印记。

很久以后,当杨戬以为敖春已经想明白了那件少年冲动的情愫。把他提拔到左膀右臂的位置上来时。很多事情都已经变了。

刘彦昌彼时已经修仙成功,长生不老很多年,和三圣母一家其乐融融,沉香他们也会经常来真君神殿串门,真君神殿不似之前的阴暗,明亮到好气天地之间唯一光明正气的存在。杨戬的兄弟姐妹情感渐深,摆脱了新天条初期带来的工作重压,也有不少时间去招鹰逗犬打猎闲玩。

敖听心有时候会调侃他又是一次失败的恋爱,敖春总是淡漠不语,他已经学会了不动声色和意味深重的微笑。

“那有什么,我愿意守护他的背影一辈子。”

如果我能跟的上他。

敖听心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给他无声的支持。

总是天上地下的跑,龙宫这些年也没回过几次,这次杨戬放了他假,敖春把从酒仙那里带来的好酒给四姐倒了一杯,推过去。敖听心很久没看到他想要酗酒的样子了。默默的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敖春就这么一杯接一杯的喝着,喝到酒意上头,喝到眼角发红,直到眼泪止不住的留出来。

“我原以为,他只是不习惯被爱而已……”

敖听心握着杯盏看他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难得开口说话的时候都口齿不清。

“原来他早就知道……对没错,我是太嫩了。”敖春嘴里咕哝着这些话,脸上哭笑不得的表情,把那些悲伤都细致的一一掩藏下去。

他埋进臂弯里。像是终于累了,忍不住睡了过去。

“如果孤独的灵魂不能远游的话,这是一种悲哀吗?”

敖听心愣怔的一瞬间没听清,问他:“什么?”

“没事,四姐。”敖春说,语气平静的好似刚刚根本不曾醉过,“我睡一会儿,明天再回天庭。”

新天条出世的代价是什么呢,许多人都不知道。

那是杨戬的心。

一颗大爱的心。

新天条出世,它要一个绝对公正的执行者。于是拥有大爱的杨戬才是这次天条更替的契机,代价是七情六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杨戬眼里的感情越来越淡漠,他好像比从前更爱笑了,就像比从前更幸福了。

可是在他心里,万物与亲友早已视为一体。

大爱无情。

他不是不习惯被爱,而是早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再爱上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个体了。

次日回天庭,杨戬对他这么早便解决了家事感到疑惑,“怎么不多陪陪家人,真君神殿的事情自有其他人处理的。”

“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住在真君神殿了。”敖春笑道。

“那正好,听闻下界近日出了一个食人心脏的妖孽,你随我去拿了他,也算放松了。”杨戬脸上雀跃,像是推掉功课出去玩耍的孩子。哮天犬吠了两声,满屋跳来跳去的表达欢快。

老四看着堆积成山的公文,一脸烦恼的挠了挠头。

“好。”敖春应声。

这样再好不过了。

蟠龙大氅的披风被风吹的猎猎作响,敖春跟在杨戬右后半步,伸手便能触到。

他轻轻握住一角,不自觉的用力,捏到指骨发疼,莫名的眼角酸涩。然后在杨戬投来目光前松开。

我这样无趣的灵魂,估计也不能让你觉得有意思吧。

唯愿孤独的灵魂不再远游。如果思念你的人所在之地即是归处的话,就让我永远跟着你吧。

Fin.


【这里三千流云向下淌

那边莺飞草乱长

可是这些 都与你无关

于是便与我无关

我以为我看够了阳光

它泛滥得多廉价而寻常

直到与你人海相望

才知我从未曾真的 见过阳光

你是怎样的 便是怎样的

痴的 癫的 都是好的

这个世界在凡愚眼中

大抵是太多彩的

在我眼中 是黑白汹涌

和你金色的笑容

那震撼言语太难形容

像时光都凝滞在了怀中

似一场短暂的永恒

你眨了眨眼我捱过 三万余年

我正看着你自由的灵魂乘着风向太远的远方流浪

就这么静静看着 直到莫名流下泪】

这首歌本来想拿来写戬蛟的,后来发现戬春意外的不错,虽然是邪教cp……_(:з」∠)_戬攻邪教我独大了估计。

评论(18)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